郴州一财政局长被曝摆酒宴敛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郴州一财政局长被曝摆酒宴敛财
2010年03月30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3月30日电 (刘双双 尹萱) 一篇名为《郴州一财政局长利用举办女儿升学宴收受礼金账簿曝光》的帖子,近日被各大网站高频转载,并引发网友热议。记者今日从当地宣传部门了解到,永兴县委、县政府事后立即成立联合调查组,对贴中所曝光的唐金麟借女儿升学举办酒宴收受礼金一事进行了调查,并决定给予唐金麟党内警告、没收其违规收取的12700元礼金及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的处理。

  点击这篇至今备受关注的帖子,发帖人称“湖南省郴州市永兴县财政局唐金麟,统管全县资金收付的一局之长,多次利用各种名目办酒宴变相受贿。以女儿升学、母亲生日、父亲去世等机会收取现金,大量敛财。唐在永兴银都大酒店,借女儿升学庆祝的名头,收受礼金近二十万元(其中有许多是国家机关及各乡镇政府、财政所所赠礼金)……”

  在帖文后,发帖者贴出部分送礼单位及个人名单的图片。显示的图片清单有3份,涉及的金额从几十元到数千元不等,其中最高的数额为2000元。图片清单中,除了以个人名义出现的金额外,还有以单位名义登记的金额,包括县残联所送的2000元,县人防办的800元。这些礼金数据均记录在抬头为“永兴县财政局稿纸”的纸张上。

  该贴在网络上引发一片热议,当地联合调查组随后全面调查此事。经查,2005年8月,唐金麟在任县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非税局局长期间,为庆贺女儿考取大学举办了升学酒宴。酒宴前,他只口头或电话通知了部分亲朋好友,并没有向县内单位和个人发送请贴;酒宴当天部分单位和个人闻讯赶来贺喜。共办酒席20桌,收到礼金181笔计74336元,其中,收到县残联等7个单位的7笔礼金共计6400元,已在酒宴后如数退还,实收礼金174笔计67936元。经查,在实收的67936元礼金中,属亲朋好友、同事老乡等正常人情往来的有158笔计54836元。

  调查组认为,虽然唐金麟在酒宴前按有关规定向县纪委进行了书面报告,但是他还是收受了其主管范围内的下属及其与行政职权有关系的个人礼金16笔计12700元,其行为已构成违纪。

  为严肃党纪,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试行)》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3月29日,永兴县委研究决定给予唐金麟党内警告、没收其违规收取的12700元礼金及在全县范围内进行通报批评的处理,并对送礼的7个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同时,该县县委还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专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督、教育和管理,加大对违反廉洁自律行为的查处力度。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