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游持续低水位 航道部门紧急疏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长江中游持续低水位 航道部门紧急疏浚
2010年03月30日 15: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宜昌3月30日电 (上官纯青 宋西林 胡璋平) 30日,受上游干旱的影响,长江航道15个水位监测点中,宜昌-0.10米,沙市-1.49米,尤其是前者已连续22天在0米(航运基准面)以下,不排除会发生险情的可能。目前,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派出多艘大型挖泥船队,对中游多个水道进行了应急清淤施工,确保航道安全畅通。

  自去年冬季长江进入枯水期以来,宜昌段水位不断下降,始终在0米左右持续低水位波动。三峡水库及时充分发挥调节作用,多次对中下游进行补水,较好地保障了通航水深。但由于受持续干旱的影响,长江上游来水量较往年同期明显减少,中游多个重点浅险水道的航道仍然紧张,部分水道甚至出现险情。

  据长江宜昌航道工程局副局长吴作化介绍,长江中游一般年份自4月至6月渐有桃花水增加,水位不断上升,是长江中水期季节。但由于近期长江上游部分地区旱情持续,上游来水量较小,目前中游水位仍然偏低,截至3月30日,宜昌港水位仅-0.10米,已经连续22天在0米以下,不排除会发生险情的可能。

  吴作化表示,该局将继续做好谋划,提前行动,重点加强对葛洲坝大、三江航道、猇亭水道、芦家河水道、枝江水道、江口水道等重点浅险水道的水情变化情况的监测,制定了相关应急预案。同时,该局加强了对斗轮1号、抓扬9号、吸盘1号等施工船舶的维修保养,配齐了人员物资,做好了应急准备,随时应对可能发生的碍航险情,确保辖区航道乃至长江中游航道安全畅通。

  同时,航道部门提醒过往船舶,及时收听收看航道信息通告,合理配载货物,合理选择航道,切勿超载、超速、超吃水航行,防止发生搁浅、阻航等事故。(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