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铁路局清明节计划加开短途临客30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铁路局清明节计划加开短途临客30对
2010年03月30日 15: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3月30日电 (陶利平)根据上海铁路局公布的清明节运输方案,从4月2日至4月5日,该局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日均发送旅客将超过百万,计划加开管内短途临客30对,并采取发售往返车票、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据介绍,清明小长假上海铁路局将迎来清明踏青、扫墓客流高峰,客流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甬台温沿海铁路和合宁、合武客运专线等沿线的旅游城市和车站,其中上海、杭州、苏州、无锡、南京等车站,每天上午6时至9时和下午15时至18时为旅客集中出行高峰。从4月2日至4月5日,该局预计发送旅客420万人次,日均105万人,与去年同比增加30.1万人次,增长7.7%。

  为全力做好清明小长假旅客运输工作,该局计划增开管内短途临客30对。3、4、5日早上6:30至9:00,上海至苏州、无锡列车连发密度将达到公交化。为方便旅客购票,上海、上海南、杭州、苏州、无锡等各站将加大往返车票的发售组织工作,为旅客提供一次购买往返车票服务,并采取增开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等措施。上海站还将在2日下午13:00至17:00,3、4、5日三天的早上7:00至9:30,在该站南广场设置流动售票点,为即到即购即乘旅客提供方便、快捷的购票服务。旅客也可拨打上海铁路局客服热线95105105查询车票余额情况或直接电话订票。

  为确保大客流运输安全,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局专门成立了运输领导小组,制订了应急预案。上海、苏州、无锡、杭州等客流比较集中的车站,还将在车站进出站口、候车室、天桥、地道、站台、车门等关键部位,加派客运人员,做好旅客乘降、疏导工作。所有加开的旅游专列和临客将全部安排干部上车。运输调度等部门将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全力确保列车安全正点开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