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及时雨”解旱区灾民燃眉之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扬州“及时雨”解旱区灾民燃眉之急
2010年03月30日 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3月30日电 (记者 崔佳明)中国西南地区百年一遇的大旱依然在持续,并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帮助旱区受灾群众渡过危机,全国各地自发开展解渴募捐活动,社会各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捐款捐水,力所能及的为旱区人民奉献自己的爱心,彰显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

  灾情就是命令。扬州460万人民与旱区人民心手相连,感同深受。在扬州市委书记、市红十字会名誉会长王燕文亲自倡导和部署下,一场以募善款、送岗位、献爱心为主要内容的爱心救助在古城扬州悄然展开,从机关干部到普通市民、从在校学生到企业员工,扬州各界以各种形式开展赈灾救助,为旱区灾民送上“及时雨”。

  众多企业在第一时间向西南干旱地区发出用工“邀请函”。记者今天从扬州市就业服务中心获悉, 目前已经为旱区灾民准备1500多个就业岗位,并为他们免费提供岗前培训。

  该中心负责人说,给旱区灾民提供劳动就业岗位,就是为了增加他们收入,以减轻旱灾带来的不利影响。同时我们希望有更多的企业能为解决旱区灾民就业伸出援助之手,以帮助解决他们的生活之忧。

  28日首批来自云南的近百名旱区灾民由两辆大巴专车接到扬州,走进工厂,整洁的宿舍,温馨的床铺,方便的洗漱间……这些对刚从旱区来扬的云南百姓来说,简直就是来到了天堂。他们告诉记者,由于长时间持续的大旱,很多田地都荒芜了,不少人都想外出打工,给家里增加收入,毕竟,在家田地里没有收成。而此时,扬州的企业成全我们。我们要把好消息告诉他们,放心大胆出来打工,旱灾损失用务工补。并表示,在扬州好好工作,挣钱寄回家修水窖。

  与此同时,扬州全城动员开展为西南旱区“捐水行动”。截止29日,募集的善款总额已突破6万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