汲取莫斯科地铁爆炸教训 北京公交安保全面升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汲取莫斯科地铁爆炸教训 北京公交安保全面升级
2010年03月30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张子扬)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发生地铁爆炸后,北京警方从30日起全面加大对地铁、城铁等轨道交通车站的巡逻和安全检查力度,以确保首都公共交通安全。这种严密的安检措施,将成为常态工作,长期执行。

  北京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日清晨起,北京全面加大轨道交通车站的巡逻力度,将巡控警力重点投向站口、站厅,向安检点靠拢,并配合地铁公司加强安检工作。同时,还将增加警犬数量,在轨道交通内加大民警携犬巡逻的力度。对于巡逻中发现的可疑人员,民警将加强盘查。

  乘客以往携带的小包或打开给安检人员看一眼即可通关的“便捷”方式,今天彻底终结。北京市交通管理部门表示,除地铁外,公共电汽车的安检将按照“逢包必问,大包必检”的标准执行,加强“看、闻、问、查”感官检查,轨道交通则严格按照“逢包必检,液体必查”执行,确保安检率100%的标准。

  一些乘客告诉中新社记者,安检人员严肃的表情,能够让人们感受到公共交通安全检查已全面升级,力度堪比北京奥运会时期。

  “安检的全面提升也许会导致乘车不便,但对于民众出行安全,当然是件好事,全民都会给予理解和支持。相信严密的安检行动不会给恐怖分子留下可乘之机。”一位男性乘客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