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朝鲜参加上海世博等答问实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朝鲜参加上海世博等答问实录
2010年03月30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0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北京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澳大利亚方面应尊重中方对力拓股份有限公司员工的判决结果。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010年3月30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朝鲜宣布将参加上海世博会、中方参与核安全峰会、中方向日方通报毒饺子事件破案情况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答问实录如下。

  秦刚: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首先发布两条消息:

  一、应中国政府邀请,泰王国诗琳通公主殿下将于4月3日至9日访华。

  二、应外交部长杨洁篪邀请,印度共和国外交部长克里希纳将于4月5日至8日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

  现在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问:外交部网站30日上午发布奥巴马总统接受张业遂大使递交国书并与他进行交谈的消息。美国常务副国务卿斯坦伯格在华盛顿也举行了媒体吹风会谈中美关系。发言人对他们的表态是否满意,对这个事情有何回应?

  答:中方赞赏奥巴马总统及斯坦伯格常务副国务卿就推进中美关系作出的积极表态,重视美方重申在台湾、涉藏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原则承诺。

  奥巴马政府就职后,在中美双方共同努力下,中美关系取得了积极发展。前一段时间,中美关系受到不应有的干扰,这不符合双方共同利益。中美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一个良好的中美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有利于亚太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繁荣。中国政府一贯重视对美关系,始终致力于发展长期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中方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遵照中美三个联合公报和《中美联合声明》的原则和精神,加强对话与交流,增进互信与合作,妥善处理敏感问题,为建设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而共同努力。

  问:据了解,中国财政部将与日本财务省举行第三次中日财长对话,请介绍具体情况。会议期间中方领导人是否将会见日方代表?

  答:中国财政部与日本财务省定于4月3日在北京举行第三次中日财长对话。届时中国财政部长谢旭人将同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菅直人先生举行会谈,就世界和地区经济、中日两国经济及增长战略、加强两国财政部之间的交流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对话期间,中国国务院领导将会见菅直人副首相兼财务大臣。两国财政部高级官员也将参加这次对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