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通报王家岭矿难 出现透水征兆后未及时撤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官方通报王家岭矿难 出现透水征兆后未及时撤人
2010年03月31日 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30日,“3·28”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工作仍在进行。矿山救护队与矿工们为加快排水进度,夜以继日地工作,不断增添新的排水管道以便尽快救出井下被困矿工。 中新社发 高增平 摄


 

    3月30日,“3·28”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抢险工作仍在进行。矿山救护队与矿工们为加快排水进度,夜以继日地工作,不断增添新的排水管道以便尽快救出井下被困矿工。图为疲惫的救援人员正在小憩。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安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监局近日通报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通报称,该矿施工过程中存在违规违章行为,工作面出现透水征兆后,没有按照规定及时撤人和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2010年3月28日,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矿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井下共有261人作业,截至目前已确认108人安全升井,尚有153人被困井下,有关方面正在全力组织抢救。

  通报称,事故发生在该矿20101工作面回风巷掘进头,初步分析是掘进过程中导通老空区而引发透水事故。

  通报指出,这起事故是今年以来发生在国有大矿的第二起严重透水事故,也是发生在基建矿井的又一起严重透水事故。再次暴露出部分在建矿井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不严格、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等突出问题。

  通报称,该事故暴露出的主要问题是:未严格执行《煤矿防治水规定》(国家安全监管总局令第28号),掘进工作面探放水措施不落实;劳动组织管理混乱,为了赶工期、赶进度,当班安排14个掘进队同时作业,作业人员过度集中,且领导干部带班制度不落实;施工安全措施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力,特别是今年3月份以来20101工作面回风巷多次发现巷道积水,但一直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

  为切实加强煤矿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煤矿重特大事故,通报提出以下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和煤矿企业要严格落实矿井防治水责任制,切实落实防治水的法规标准和各项措施;认真开展一次为期3个月的煤矿水害隐患排查专项行动;要高度重视煤矿防治水工作,认真落实《煤矿防治水规定》;要加强对基建矿井防治水工作的管理;进一步加强煤矿安全监管监察工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