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首破10万刷单日两项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深圳福田口岸出入境旅客首破10万刷单日两项纪录
2010年04月04日 0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边检民警高效快捷为港澳居民办理入境手续。作 者:黄俊生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深圳4月4日电(郑小红 黄俊生)深港边界最年轻的大型多功能口岸——福田口岸2日出入境旅客逾10万人次,其中,入境旅客超过6.7万人次,分别创单日出入境旅客总数和单向入境旅客总数两项最高记录。这是今年以来该口岸首次刷新历史纪录。

  据皇岗边检站有关负责人3日介绍,2007年8月15日开通的福田口岸,是连接深圳地铁4号线和香港轻铁东部支线的重要通道。口岸开通之初,城市无障碍坦途定位就十分明显,无缝接驳功能更是优势突出,加上其舒适的通关环境和优质的通关服务成为深港旅客出行的热门选择。随着深圳户籍居民“一签多行”政策和非广东籍深圳居民可在深圳办理赴香港个人游签注政策的相继实施,经该口岸出入境旅客不断攀升,分流作用进一步凸现。日均客流量从2007年的3.2万多人次到目前的6.2万多人次,高峰日继2009年12月26日出入境旅客达99274人次,创下了口岸开通以来的最高纪录后,4月2日全天,出入境旅客又高达103859人次,其中,入境旅客67288人次,再次分别刷新单日出入境旅客总数和单向入境旅客总数两项历史最高记录。

  2日是香港清明节假期的第一天,大批返乡扫墓拜祭祖先的港澳居民不断涌入入境大厅,川流不息的客流高峰从早上7时一直持续至晚上10时才趋于平稳。皇岗边检站当班的两个旅客检查队,发挥客流高峰预测机制的作用,提前开足验证通道,采取出入境警力互相支援,提高查验速度,口岸虽人头攒动,但旅客通行始终安全顺畅、秩序井然。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