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逃跑矿长自首 事故至今已导致20人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伊川逃跑矿长自首 事故至今已导致20人死亡
2010年04月04日 03:2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央视报道 2日晚上,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矿逃跑矿长王国政自首。

  3月31日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的煤与瓦斯突出事故,除了导致20人死亡外,目前仍有24人被困井下。

  经初步查明,这家煤业公司煤矿设计年生产能力为15万吨,属于技术改造矿井,矿难为停工停产整顿期间擅自违法生产所致。

  这是河南省一个月内第二次发生技术改造矿井违法组织生产导致的重大安全事故。3月15日,河南省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发生安全事故,导致25人死亡。

  根据规定,技术改造矿井不允许组织生产。但是,矿井在技术改造期间需要清理巷道、安装设备等,可能会运出一些煤。在利益驱动下,一些煤矿以技术改造为名,掩盖非法生产。

  今年3月16日,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副局长王树鹤在河南新密东兴煤矿矿难现场指出:“对于整合技改矿井,必须严格规范行为,坚决防止打着技改旗号,私自生产。”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