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抢险进入关键时刻 今日将下井展开营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抢险进入关键时刻 今日将下井展开营救
2010年04月04日 0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七天。下午1时许,汾西矿山大队7名队员与乡宁救护队6名队员一共13名搜救队员携带各种急救设备配合潜水员下井进行搜救。搜救队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他们主要工作是配合潜水员搜救,并保护潜水员,发现被困人员时,紧急救援并通知井上人员进行救治,急救车已在离井口30米处待命。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4日电(卢岩) 今天,山西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的救援将进入到第八天,同时也进入最关键的时刻。今日,大规模的井下救援有望开展。

  昨天的抢险救援现场,在继续抽水降低水位的同时,四名“蛙人”也披挂上阵,与七名救援人员下水寻找被困矿工的所在,但均无果而归。

  昨天下午1时10分,由救援指挥部从河南请来的四名“蛙人”潜水员和七名矿山救援大队队员组成的先锋小组向水下发起冲击,试图打通井下被困人员与井上的生命线。但在四个小时之后,救援人员陆续升井,报告未能成功进入水下。

  队员表示,井内积水非常浑浊,能见度很低,他们只能在水下摸着巷道边缘前进,十分困难,在前进一段距离之后无功而返。而在昨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止昨日下午,前日发现有生命迹象的2号钻井口没有反馈信息。而自昨午后向井内输送防爆电话之后,山西省长王君手持电话等候45分钟,没有回音。

  根据通报的最新进展,截止昨天晚间6点,井下水位已经下降超过了6.7米,排水总量达9.34万立方米。降低井下水位,已经成为派遣冲锋舟进入的必要条件.按照当下的排水进度,截至今日凌晨,井下水位可下降至最低主巷道,并且巷道内可实现露顶贯通。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稍早前表示,争取今天下井救人。而指挥部更是下达了最后的冲刺命令:4日凌晨,至迟中午,就要实现下水救人。

  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透露,医疗救援方案已经部署,总体分为井下救援、井口救援、途中救援、医院救援。目前,由12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组建了三个医疗队,现场按每位受困人员一辆救护车准备了153辆救护车,并配备了相应的医护人员,太原、运城、临汾、河津、乡宁、侯马等地的医院已做好救治准备工作,确保每一位被救护矿工一出井就能得到全方位的医疗救治。

  此外,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事故指挥部公布了153名被困人员的具体信息,包括被困者的姓名和籍贯。

  中煤集团第一建设公司工会主席栗辉在会上表示,153名被困人员名单是通过五种方式进行核对,一是按照职工入井时的矿灯数;二是找到队长对被困人员进行清点;三是通过被困人员的工友、老乡进行核对;四是通过被困人员家属进行确认核对;五是通过被困人员所在地区的地方政府进行确认核对。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