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鉴真大师中日两国扬州共栽“思源之樱”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缅怀鉴真大师中日两国扬州共栽“思源之樱”林
2010年04月04日 2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4月4日电(记者 崔佳明)以日本厚生劳动省副大臣细川律夫为团长的日本日中友好交流推进协会“思源之樱”植树访华团一行22人4月3日抵江苏扬州访问,并在扬州大明寺种下了象征日中友好的樱花纪念树,以缅怀鉴真大师丰功伟绩,见证和促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祝愿世界和平。

  当日下午4时30分许,双方携手在大明寺栖灵塔下种下了20棵樱花树,并立下了纪念碑。江苏省总工会主席张艳、扬州市委书记王燕文、市长谢正义与细川律夫等共同为见证和促进中日两国人民友好的“思源之樱”揭牌。

  细川律夫说,“鉴真是日本人民永远不会忘记的恩人。”细川律夫表示,中国有句古话,叫“饮水思源”,“吃水不忘挖井人”,本次访华旨在纪念为中日两国友好做出丰功伟绩的友好使者鉴真和尚,进一步推进两国人民友好

  1200多年前,扬州鉴真大师东渡日本,用生命传递友谊与和平,从此扬州与日本结下深厚情缘,特别是近年来,扬州与日本在政治、文化、教育、经济等领域友好交往日益频繁,成为中日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重要窗口。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