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建柱强调以既严又细的工作迎接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孟建柱强调以既严又细的工作迎接世博会
2010年04月04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4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今天深入上海世博安保工作一线检查指导,慰问安保人员和治安志愿者。他强调据世博会开幕只有27天了,要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作风,注重细节,狠抓落实,以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世博会的安全。

  今天一早,孟建柱来到世博园区 ,先后在园区安检口、第六安保责任区、世博文化中心、第七安保区责任区和园区安保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人员安检情况,仔细询问警力部署,工作预案情况。他指出,世博园区安保工作是整个世博会安保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进一步细化园区证件管理查验、交通物流安保、消防安全管理、大型客流应对、突发事件处置等工作方案,把问题预计的更复杂一些,把预案制定的更详实一些,把警力安排的更合理一些,全力以赴确保世博园区安保工作的安全有序,为世博会各项活动的顺利开展创造条件。

  在浦东公安分局南码头路派出所,孟建柱详细询问了进沪车辆通行证的办理情况,当得知上海所有派出所都能够办理这项业务时他十分欣慰。在随后召开的辖区居委会负责人座谈上,孟建柱认真了解世博安保群防群治工作情况。他说,智慧往往蕴藏在人民群众的创造之中,紧紧依靠群众,充分发挥群众是实现平安世博的根本保证,要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体制优势,坚持专群结合,群防群治,广泛动员一切社会力量,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和广大志愿者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不安定、不稳定苗头发现和消除在初始阶段,牢筑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

  公共交通的安全和畅通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孟建柱对此非常关心。他来到虹桥综合交通枢纽,走进客流信息服务中心、公交候车区、地铁入口安检处、航站楼出发大厅和安检通道等地,边走边看,仔细询问客流量、安检措施和等候排队情况,详细了解公共交通安全保障系统和处置突发事件的预案和工作流程等。

  孟建柱指出,世博会活动多、时间长,安保工作是一场超长时间的艰苦作战,要在充分整合社会资源上下功夫,积极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形成整体合力;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应对预案,切实增强安保工作的针对性、灵活性和可操作性;要特别在细节上下功夫,对遇到的各种问题要及时发现,及时处置,确保实现成功举办世博会和保障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统一。

  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上海市领导吴志明、徐璘、沈俊、张学兵等陪同检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