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日报:期待救援奇迹终结带血的GDP——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南日报:期待救援奇迹终结带血的GDP
2010年04月07日 14:17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5日这一天,我一早就坐到电视机前,几乎没有挪动身子,目不转睛地盯着央视的直播。揪心,感动,震撼,激动,流泪。在扣人心弦的救援与医院救护现场,每一个行动都折射出决策者的果断、被困矿工的坚强、救援者的奉献以及全国人民的急切关注。

  这同样应该看作是一个令世人惊叹的生命奇迹。在历经八天八夜的严重透水事故井下磨难之后,如此多的生命存活下来了。他们坚持坚持再坚持,靠喝矿井里的脏水维持生命;他们用裤带将自己吊在井壁上,逃过被大水吞噬的劫难。他们向生命的极限挑战,带给所有关心他们的人以坚强信心与顽强意志。

  当第一次听到井下传来敲击的声音,当生命迹象传递给人们以信心和力量之时,救援与等候的人们都要响起一阵激动人心的掌声。他们为生命的希望而欢呼,为自己的努力而欢呼,为争分夺秒、紧锣密鼓的救援取得重大进展而欢呼……153位矿工兄弟的生命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当救护车将他们送到医院时,门前聚集了上千名自发前来等候的群众,每驶来一辆车,都要响起一阵掌声。这些天,全国人民都在关注,在焦急,被感动,被震撼。在这个追思逝者的清明节,人们却更多地感受到了生命的力量、生命的顽强,他们表达着来自同胞的关爱与对国家救援的赞赏。

  当被困矿工一个接一个地被升到井上之时,现场救援者流泪了,记者哽咽了。当一位矿工借用医生的手机向妻子报平安,当一位医生准备了一个画着笑脸的橙子等待被救护的矿工摘开眼罩让他第一眼看到惊喜,记者流泪了。是啊,人性、亲情与关爱在这里汇成温馨的海洋,向生命致敬,是每一个生活在平安里的人的良知。畅通的生命通道;一路小跑的“白大褂”;风沙中的武警战士……是他们传递着生命的接力,护卫生命的张力与奇迹。

  生命的伟大,生命的奇迹,生命的感动,让GDP黯然失色。我们不仅要为王家岭的生命奇迹欢呼、流泪,更应该反思王家岭矿难带来的沉重警示。任何时候,生产与发展都必须确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理念,让它融入每一个决策者、监管者和生产经营者的血液之中。矿工的生命高于一切利益,在宝贵的生命面前,赶工期、赶进度、争先进、谋政绩等等一切的一切都要为之让位,如果没有这样一个根深蒂固的理念,那么还可能看到生命不息、安全事故不止,王家岭的悲剧还会在其他地方重演,奇迹未必会再次发生。

  期待王家岭的奇迹与警示能终结带血的GDP,这是科学发展的要义、民生和谐的诉求,更是敬畏生命的永恒底线。(梁江涛)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