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永图谈ECFA:对两岸利大于弊 给台湾带来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龙永图谈ECFA:对两岸利大于弊 给台湾带来商机
2010年04月09日 1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在博鳌亚洲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说,自己即将在几个月后卸任论坛秘书长,自己已经推荐了中国前任驻美国大使周文重接任。图为龙永图在新闻发布会上。 中新社发 尹海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博鳌4月9日电 (记者 尹海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龙永图9日下午在论坛2010年年会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问时说,ECFA(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对台湾和大陆肯定是利大于弊的事情,将给台湾带来巨大的商机。

  在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及“ECFA”时,龙永图说,当我看到有些台湾媒体辩论ECFA的利弊时,我想到中国在加入WTO之前国内的诸多争辩,现在回头来看中国加入WTO,没有什么好争论的。

  龙永图说,我们现在唯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利大于弊的事情做好。世界上任何事情不可能只有利没有弊,或者只有弊没有利,这种情况下,需要采取科学的办法认真地谈判,找出对两岸利大于弊的办法。

  “我可以负责任地说,作为一位‘过来人’的初步判断,‘ECFA’对两岸肯定是利大于弊的事情,将为台湾带来巨大商机!”龙永图说。

  菲律宾前总统、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拉莫斯接过龙永图的话说,菲律宾和其他东南亚国家都非常关注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两岸关系不断地升温,而且是从更广泛的角度看待这个局势。两岸关系在升温,对邻国带来很多的机会。

  他说,我们可以把眼光放得长远一点,考虑未来5-10年的发展规划。在未来不仅促进大陆和台湾之间的合作,还可以将香港、澳门、海南省和太平洋的小岛国增加到合作体系当中,组成区域性的贸易群体。

  据悉,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于4月9日至11日举行。11日下午,两岸企业家将举行圆桌会议,主题为“两岸签订ECFA后的商机”。

  龙永图在新闻发布会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两岸经贸关系最重要的是保持稳定、可预见性和长久性。(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