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阅装备走向演兵场:“铁甲堡垒”攻防自如(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受阅装备走向演兵场:“铁甲堡垒”攻防自如(图)
2010年04月11日 08:42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履带步战车远程机动。(聂启斌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仲春时节,岭南某山地,广州军区某部组织的一场对抗演练骤然打响。担任“红方”首攻任务的某新型履带式步战车分队向目标地域急速开进。

  厚厚的装甲挡板、独特的箱形车体,加上与山地环境浑然一体的迷彩外形,这些曾在国庆60周年首都阅兵场上亮相的新型步战车,犹如一座座移动的“铁甲堡垒”,成为演兵场上的新锐。

  “报告指挥部,我车到达1号地域!”402车车长张东财按照车载定位系统提供的方位信息向指挥所报告。10秒后,车载指控系统的电子地图上便收到指挥所根据“蓝方”火力配系标绘出的一条安全开进路线。

  通信静默,战车顿时如幽灵般消失在“蓝方”侦测定位系统的视野中。

  “装甲再厚,也只是步战车最基本、最原始的防护手段。要想成为驰骋现代战场的‘铁甲堡垒’,还必须具备信息化的防护手段。”现场指挥员、某装甲团副团长黄小龙告诉记者,通过去年阅兵前的高强度训练,官兵进一步挖掘出战车运用信息技术实施规避、隐身、抗干扰的防护功能。

  火网密织,马达轰鸣。战车分队冒着炮火向“敌”占据的山头悄然进发。

  “402注意,你车右前侧500米处有一火力点……”车载电台传来指挥所的通报。操作手迅速将相关数据输入火控计算机,调炮、瞄准、装弹……“轰!”炮弹如出鞘利剑,直刺“敌”火力点。火光冲天,目标灰飞烟灭。

  而此时,与主炮呈“捆绑式”结构的小口径机关炮也发出怒吼,“蓝方”火力点前方的有生力量随之被清除。

  “在一定条件下,进攻是最有效的防御。”黄小龙告诉记者,该型步战车与老式装甲运兵车的最大区别在于,它不仅集多种特殊防护手段于一体,还拥有强大的火力和精确打击体系,具备攻防自如的优越性能。

  方位、风向……相关信息源源不断地流向车载指控系统。在指挥所的引导下,“红方”战车分队时而巧妙躲避“敌”火力,时而发起集群突击……(特约记者 李华敏 罗 辑 通讯员 廖宝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