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城市愿景报告将发布 “野趣”将成上海新名片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口城市愿景报告将发布 “野趣”将成上海新名片
2010年04月11日 1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4月11日电(宗晨亮)围绕着保护生物多样性和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等话题,9日,多位动植物学者、生态学家汇聚上海科技馆,开展上海市第29届“爱鸟周”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口城市生物多样性恢复最佳实践交流研讨会”。

  记者从研讨会上获悉,今年六月,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及相关部门发布的《河口城市发展愿景报告》将出炉。报告倡导河口城市以“低碳”为原则进行总体规划,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同时,人们印象中城市化程度非常高的上海,有望拥有“野趣”这张新名片。上海世博会期间世界自然基金会将与上海市野生动植物保护站合作发布“上海野趣地图”,引导人们感知、维护身边的生物多样性,与“低碳发展”一起作为世博会东道主上海的城市名片。

  上海市市容和绿化管理局副局长蔡友铭表示,“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上海世博会理念中蕴含着“更美的环境,更绿色的生活”的意境,生物多样性水平已成为衡量一个城市生态环境的重要标准。

  今年是国际生物多样性年,同时今年4月10日至17日是上海“爱鸟周”宣传活动日。研讨会上相关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与会,探讨上海在生物多样性恢复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剖析现状、交流问题。

  复旦大学马志军副教授做了题为《上海市鸟类多样性的变化与鸟类保护建议》的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上海是鸟类数量总体呈下降的趋势。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金秋教授则做了《松江鲈的保护与开发利用》的报告。华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院陈珉副教授的报告关注上海对于本土物种獐的引入、环境科学系达良俊教授的报告则关注上海植被多样性问题。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