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已初步建立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已初步建立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体系
2010年04月11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记者11日从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2009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进展顺利,呈全面推进态势,现已形成在国务院领导下,部际联席会议统筹协调、各地区和各部门按照工作职责分工负责、协作推进的战略实施体系,从而初步建立起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体系。

  目前,中国正以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体系为依托,施行由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部际联席会议28个成员单位共同研究制定的《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推进计划》,以全面推进2010年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其主要内容包括3个方面:一是鼓励知识产权创造和运用,提高自主知识产权水平;二是依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完善知识产权法治环境;三是积极营造有利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环境。

  在营造有利于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环境方面,中国官方提出,要努力拓展知识产权对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参与国际规则制定,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和服务,妥善处理知识产权争端,引导企业积极参与国际知识产权竞争与合作。

  与此同时,官方28个成员单位还共同制定出《2010年中国保护知识产权行动计划》,旨在继续深入开展2010年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