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突击方向为1号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透水事故救援突击方向为1号区
2010年04月11日 15:21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巷道长约800米,还有近500米巷道有

  10日晚9时,王家岭矿“3·28”透水事故抢险救援指挥部召开第19次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刘德政说,1号区总排水量近6万立方米,原先预计水量有1.5万立方米,排水量已达到预计量的4倍。1号区巷道长约800米,抽出6万立方米水后,水位斜长下降仅达到280多米,还有将近500米的巷道,仍有大量水需排。

  在昨晚9时举行的第18次新闻发布会上,刘德政称,已抽排4万立方米水,水位斜长退了180米。以此推算,1号区今天排水约2万立方米,水位今天退下去100米。

  刘德政称,1号区现在是排水搜救的突击方向,但目前排水搜救面临着很大困难:一是水量大,补水多;二是1号区情况复杂、杂物多,水泵向前移动特别困难,突击队队员都穿着水衣水裤站在齐腰深的水中操作,水泵很笨重,每移一次水泵水管都十分困难。

  刘德政透露,专家认为,在1号区域继续排水,总会把水面排下去。当水面下降到巷道与老空区打通的地方时,有可能出现老空区有毒有害气体突然涌出的情况。针对这个问题,指挥部十分重视,邀请专家做了专题研究,制定了专门安全技术措施,并将技术措施传达到仍在井下,特别是在1号区进行抢险救援的人员中。(赵向南 李宁波 张临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