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难救援纪实:吊车5天5夜不熄火“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难救援纪实:吊车5天5夜不熄火“工作”
2010年04月11日 15:26 来源:山西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王家岭矿 “3·28”透水事故发生后,各种救援物资源源不断地从四面八方运来,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重达几百公斤至几吨的水泵和各种型号的钢管。这些物资运抵后如何卸载安置呢,这就要求助于两台巨型吊装车。

  4月10日,记者在救援现场见到了这两台吊车,车身上的四个大字“老解吊装”十分明显。老解就是吊车的主人,名叫解金管。“从3月28日晚上,我们就忙开了,运物资的车一辆接着一辆,最多的时候足足排了5公里长。”老解说:“因为地方有限,不能乱放,排水用的大家伙要尽可能离井口近一些,其他物资都要按类分开。”

  救援前期,随时都有物资运来,老解和3名司机,每两人负责一辆吊车,轮番上阵,连续运转,吃住都在司机操作室里。老解告诉记者:“实在太紧张了,井下十万火急等着排水,我们加快一秒就等于为被困人员多争取了一秒生存的时间,一刻都耽误不得,两台吊车昼夜不停地干,5天5夜没有熄火。”

  老解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吊卸大功率水泵,一台电机加上一台水泵就有14吨重,还要绕过空中的电缆。吊车吊装宜高不宜远,因为水泵太重,吊杆一伸远,吊车就可能倾覆,所以只有一点一点地移动。现在想起来,老解都直摇头,“花了两个多小时才把水泵移到位,通身大汗淋漓,周围运转不开,太难了!”

  更多的时候,老解是被现场的救援人员感动着。“我看到,汾西矿业的董事长都亲手搬管子,其他人更是全力以赴了,吃不好睡不着,没日没夜地干活儿。”他很有感触地说:“这里所有的人可以说是不分你我,目标一致,众志成城。从中也看到了我们党的凝聚力、感召力,看到我们中华民族的那一种不计私利奋勇献身的精神。”(张临山)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