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遭遇“倒春寒” 大部地区出现雨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遭遇“倒春寒” 大部地区出现雨雪
2010年04月11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4月11日电(记者 田张梦)11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倒春寒让石家庄市民犹如走进初冬。据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未来几天该省还将出现强降温天气,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中南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

  记者从河北省气象台了解到,从8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雨雪天气。截止到11日14时,全省有31个县市降水量为5.0-12.2毫米,108个县市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下。较多降水区主要出现在承德南部、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廊坊南部、保定、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等地。

  河北省气象台11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未来两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北风4-6级;13-14日,河北省将出现强降温天气,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到2℃-4℃;冷空气过后,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霜冻。14日以后,气温将逐步回升。

  据介绍,本次低温将带来减缓冬小麦生长发育等不利影响。气象部门建议麦区要及时中耕增温保墒,减轻不利影响;设施农业(日光温室和大棚)要做好保温防风,压紧薄膜;果农要适时采取熏烟等保温增温防护措施,减轻和预防低温冻害影响。(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