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乐都镇山体垮塌追踪:发现两具遗体(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峨眉山乐都镇山体垮塌追踪:发现两具遗体(图)
2010年04月12日 08:35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联森遗体被抬上救护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其中一名遇难者身份确认,心理专家将对被埋者家属实施心理干预

  在经过整整98个小时的救援后,峨眉山市乐都镇山体垮塌事件救援行动取得突破性进展。11日下午4时30分许,现场救援人员清理出第一具被埋人员遗体。下午6时许,第二位被埋人员遗体被发现。目前,第二具遗体身份已经确认。

  昨晚8时,峨眉山市举行事件发生后第5次新闻发布会。副市长张一力说,截至昨日下午3时,已累计清除土石近15万立方米,其中垮塌区近4万立方米,共挖掘出5辆汽车残骸。但随着核心区越挖越深,机械操作越来越困难,且周边垮塌体存在再次垮塌的可能,救援难度进一步增加。

  16:30

  乱石堆中挖出被埋的兄弟

  从7日晚上8点开始,徐斌已在现场坚守了5天4夜。昨日下午,值守两个通宵后,又轮换到了白天。自从10日下午,搜救犬嗅出敏感地带后,近10台挖掘机就不断往那里挺进。之后,不断有汽车残骸从那里被清理出来。到了昨天,这个位于1号通道左侧的区域,已被挖成了一个数米深的坑。根据抢险救援方案,徐斌等人开始不断把坑挖深、挖宽。

  下午4时30分许,又一斗乱石被刨开后,徐斌下意识停滞下来,因为乱石堆中露出了一只手臂。“发现被埋的兄弟了!”他立即朝对讲机喊话。现场所有的设备都停了下来,为救援人员进入现场让道。几分钟后,一具遗体被救援人员清理出来。看着遗体缓缓从坑底抬出,现场一片寂静。

  18:00

  驾驶室里发现第二具遗体

  短暂的沉默后,救援继续进行。在坑的周围,不断有汽车部件残骸被清理出来。经过乱石的摧残,车体早已支离破碎,宽大的车厢压成了薄薄的钢板。

  下午6时许,又一辆汽车残骸出现在乱石坑中。虽然在此前的残骸中,没能发现被埋人员身影,但开着23号挖掘机的蔡师傅,还是小心翼翼停了下来,朝对讲机报告新发现。“万一有兄弟在里面呢?”蔡师傅的希冀很快被证实,救援人员在麻花般的驾驶室中,发现了第二名被埋人员,已经没有体温的遗体,再次让人静默。

  18:20

  难辨遗体将进行DNA鉴定

  发现被埋人员后,守候在现场的家属也急切起来,纷纷互相打听着消息。18:20左右,救护车驶出核心区后,停在了外围等候区,供家属们辨认遗体身份。“家属恐怕受不了,还是我先来认认,也算送兄弟们一程吧。”事发当天成功逃生的驾驶员吴月建,站在家属中间主动请缨,神情凝重。

  第一具遗体未能当场辨认出身份。而第二具遗体根据驾驶室中发现的《机动车驾驶证》,身份初步确定为李联森,为峨眉山市九里镇车箭村一组人。在此前公布的14名被埋人员中,公布的是其另一个名字李平。“确实是李平,那天他就是穿的这双大头皮鞋。”吴月建的辨认,进一步确定了遗体身份。据现场有关人士介绍,对于难以辨认的遗体,将进行DNA鉴定。

  今天

  心理专家抚慰遇难者家属

  “针对部分被埋者家属,我们将安排心理专家进行心理干预。”张一力说,事件发生后,指挥部便安排了14个安抚小组,分别对被埋人员家属进行抚慰。在省科技厅等部门的协调下,西南交通大学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的3名专家,已经于11日中午到达峨眉山市。此次专家心理干预的对象,主要是经安抚小组安抚后,情绪仍有明显波动的家属。目前,专家们已经制定了心理疏导方案,将于12日开展工作。与此同时,山体垮塌原因仍在调查之中。华西都市报记者 丁伟 摄影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