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每日电讯:委员食宿自理不应只是广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华每日电讯:委员食宿自理不应只是广州
2010年04月12日 09:25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日上午,广州市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广州市委礼堂开幕。与去年两会期间,政协委员集中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吃、住和开会不同的是,今年市区内的委员食宿自理。(4月11日《羊城晚报》)

  以往在人们的印象中,政协委员开会规格都比较高,大都选择当地比较高档的宾馆酒店住宿和就餐,去年两会广州政协委员在五星级酒店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其费用应该不低。

  为了便于开会,让委员们住得方便些,吃得满意些本也无不可。但是高规格,高接待标准与会议的效率并无直接联系,并非接待规格越高,委员提得提案就质量越高,相反,接待规格太高反而会造成一系列负面效果。

  会议其实也是一种示范。一举一动、一言一行都被公众所关注。以往一些部门生怕会议生活安排得不够“体面”,酒店选当地最好的,规格定最高的,有的甚至把开会当作是变相的大聚餐,满桌的菜,高档的酒,你来我往,不让他人喝个醉誓不罢休。其结果不仅用餐时间长,而且不少人晕晕乎乎,面红耳赤打瞌睡,根本就没有心思开会。食宿事小,其实并不小,它不仅关系到会议的质量、效果,而且也体现出一种作风,一股风气。

  政协会议一年到头也就那么几次,每开一次会都得花不少的精力和时间,作为委员更应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关注民生,反映民意,行使自己的权利,建言献策。作为组织者更应让与会者集中时间,精力集中,提高会议效率,过多地把精力放在生活接待上,必然会影响会议的质量和效力,尤其是会引起社会上的非议。  

  不安排近距离的政协委员食住,其实在其他省市都应做得到,如同平常上班一样,该什么时候到达,该什么时候下班,属一种正常,此种正常其实也是一种回归,政协委员除了参政议政,行使应有的权力之外,与普通百姓应该没有特殊之处。(罗瑞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