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评“造假书记”王亚丽案:官员越大,责任越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媒体评“造假书记”王亚丽案:官员越大,责任越轻?
2010年04月12日 10:0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王亚丽案及部分违纪违法者受到处分。给予时任石家庄市文化局人事处处长杨路群双开处分,给予时任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耿震环双开处分,两人因涉嫌犯罪已被移送司法机关;给予时任鹿泉市委书记张国亮、时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张振江党内严重警告处分。(4月11日《河北日报》)

  欣慰之余,有细心的读者发现该处分有一个“亮点”,对“只有性别是真,其余全假”的骗官、骗钱的王亚丽背后的违纪违法官员的处分,居然是按官位的高低层次而逐级下降。是不是这些与王亚丽骗官得手的官员,官职越大责任越轻呢?仅从媒体报道中即可窥出并非如此。

  2003年2月,张振江任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当年9月,王亚丽在鹿泉挂职一年期满,拟出任鹿泉市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时任鹿泉市委书记的张国亮说,“若非张振江举荐,他又咋能任命王亚丽呢?”据张国亮称,2003年9月,张振江多次跟他说,王亚丽很有能力,要重用她。于此压力下,张国亮还曾与市长一起去找张振江,想退“王亚丽”,可张振江仍坚持重用王亚丽。

  可见,酿成王亚丽骗官得逞的关键点,不是前面受到重处的小官员,而恰恰是在位高权重的张振江这里。

  事实上,王亚丽不但一路骗官,从初中都未毕业一直蹊跷高升至石家庄团市委副书记,而且还欲骗取别人的上亿遗产。要是举报人没有冒险执著捍卫权益,未能引起中央领导的重视,或许王亚丽的窃取民财的阴谋真可能得逞,最后骗得的官位还可能更高。

  要扭转这一不利局面,应当将王亚丽案作为一个负面标本,严格追究每一个责任人。更不能拳头高高举起,对一定级别的官员轻轻放下。周明华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