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本周气温比常年低3℃ 气温波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本周气温比常年低3℃ 气温波动大
2010年04月12日 11:01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市专业气象台报告,今天(12日)北京市将刮起4、5级大风,这将拉低正在回升的气温,使周内气温出现较大波动。受其影响,周内的平均气温仅在10℃左右,比常年的13.5℃偏低,极端最低气温3℃,大家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增减衣物,以免着凉。

  昨天凌晨5时许,春雨自西南向全市蔓延开来。“春雨贵如油”,此次降雨的特点是范围广、雨量不大、持续时间长。截止到14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2毫米,属于小雨雨情,雨量最大的地区出现在海淀区和怀柔区,北安河雨量为7.5毫米,香山雨量为7毫米,凤凰岭、九渡河、渤海、马道峪雨量在6毫米以上。小雨让天气突然变得寒冷,最高气温仅有8.8℃,比头一天跌了6℃多。

  春季冷空气活动频繁、天气变化快,这一特点将在本周得到充分体现。市专业气象台报告,本周本市基本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大部分时间利于交通出行和户外活动。不过前期的一次冷空气活动,除带来刮风的天气,还使本市气温明显下降。预报显示,周一本市受蒙古地区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影响,5级左右的偏北风会驱散阴云唤回蓝天,但随后而到的冷空气却使白天的最高气温和夜间的最低气温分别降至11℃和3℃,大家要做好防风保暖的准备。周二虽然天空晴朗,风力逐渐减弱到3至4级,但在冷气团的控制下,气温难以回升,与周一相比气温变化不大。周三到周四,随着冷空气的东移,暖气团控制本市上空后,白天风和日丽,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将回升到15℃左右,中午前后天气比较暖和。周五清晨的最低气温将在6℃左右,与周四清晨相比可提高3℃。预计周五白天空中云量依然较多,受其影响气温回升缓慢,最高气温在13℃左右。不过夜间天气转晴后,气温下降速度有所加快,周六清晨的最低气温将降至4℃左右。(孟俐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