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快建设沿海综合航海保障体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加快建设沿海综合航海保障体系
2010年04月12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4月8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了直属海事系统2010年航测工作会议,会议通报,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沿海设置的各类航标达8815座,海事部门将进一步加快沿海综合航海保障体系建设。

  目前,中国海事航测航海保障能力与水平已位居中等发达国家前列,特别是在自主型、环保型科学技术研发与应用方面成果卓越。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常务副局长陈爱平表示,宏观经济以及航运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给航海保障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航测工作如何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充分发挥航海保障服务作用,助推和适应航运经济新的繁荣,实现科学发展目标,是当前的重大课题。

  陈爱平对海事航测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加大科技投入;对海区间信息化技术进行系统性完善和研究,逐步推广国际上最先进、最方便、最可靠的信息化遥测遥控管理系统;切实加强新能源技术推广使用。二是抓管理,以提供完善助、导航服务为目标,转变服务理念,规范基础管理,全面提升综合航海保障服务能力。三是抓战略,科学谋划“十二五”发展规划。四是抓基础,提升航测履约和服务能力。五是抓队伍,建设一支高素质的航测队伍。

  据悉,截至2009年年底,中国沿海设置的各类航标达8815座,其中直属海事系统航测部门直接管理、维护的航标数量为5775座,航标正常率为99.94%。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