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公安部长致感谢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大学生和社区工作人员向公安部长致感谢信
2010年04月12日 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日前,两封寄给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孟建柱的感谢信从新疆飞过千山万水来到了公安部。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大学生和乌鲁木齐市雅山街道南站社区工作人员在信中对山东聊城援疆特警队舍小家、顾大家,日夜奋战在维稳工作第一线的无私奉献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给予的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他们在信中表示“援疆特警的无私帮助让我们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  

  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付瑞雪在感谢信中说,在她由于家庭困难即将辍学、离开大学校园的时候,聊城援疆特警队向她伸出援手,给予了她无私的资助。为了帮助因家庭生活困难而面临辍学的学生,聊城援疆特警队与南站社区联合开展了“一帮一”爱心活动,与十几名贫困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资助他们继续完成学业,支队长王峰还多次带着米、面、油等食品到贫困学生家中看望。

    付瑞雪说,聊城援疆特警为了这个活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她从心底里感动。她相信,像她一样受到资助的孩子会带着一份内心的感动与特警队员们的殷切希望,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达成特警们的希望。她会铭记这一份感动、这一片希冀,自信地走向未来。“感谢山东聊城的援疆特警们,也非常感谢党、感谢公安部培养出这么优秀、心系群众的人民警察!”付瑞雪在信中写道。

  来自雅山街道南站社区的感谢信介绍了南站社区的基本情况:管辖面积2.4平方公里,居民由汉、维、回等多个民族组成,现有人口4439人,少数民族人口的比例为52%。信中说,山东聊城援疆特警队给予了南站社区很多无私的帮助:帮助指导南站社区完善基层党组织工作制度;协助南站社区警务室白天入户调研,夜间开展区域清查,还挤时间帮助社区培训保安联防队员,完善社区巡逻机制;与社区共同建立了“亲民公安”共建实践基地,将聊城“亲民公安”的理念传带到南站社区;组织社区青少年座谈,开展以“我们都是一家人”为主题的作文演讲比赛;先后与社区十几家因家境贫寒面临辍学的学生结成帮扶对子,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南站社区的感谢信写道:“我们坚信,有像聊城援疆特警这样的公安特警队伍的帮助,新疆会更加和谐稳定,新疆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