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部降雨雪 未来两天将出现强降温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大部降雨雪 未来两天将出现强降温天气
2010年04月12日 14:52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冷空气、暖湿气流和人工增雨的共同影响,从8日夜间开始,河北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雨雪天气,气象部门开展飞机火箭高炮人工增雨作业。未来两天我省将出现强降温天气。

  从8日夜间开始,我省大部地区先后出现雨雪天气,北部地区以降雪或雨夹雪为主,中南部地区以降雨为主。截止到11日14时,全省31个县市降水量为5.0—12.2毫米,其中满城降水量最多,为12.2毫米,石家庄市区为5.7毫米;108个县市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下。较多降水区主要出现在承德南部、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廊坊南部、保定、石家庄、沧州西部、衡水西部、邢台等地。

  春雨贵如油。这次雨雪天气对增加土壤墒情、作物生长、降低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湿润和净化空气等十分有利,针对这次雨雪天气,省人影办抓住有利时机,组织开展了飞机人工增雨作业,共飞行4小时;石家庄、沧州等地气象部门开展了火箭高炮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火箭弹19枚,大大增加了作业区内的有效降水量。

  未来两天将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省气象台11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警报:受冷空气影响,12日上午开始,全省大部分地区自西向东先后有西北风4到6级;渤海西部中部海面及东部沿海有西北风6到7级。

  另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13-14日,我省将出现强降温天气,北部地区最低气温将降到0℃以下,中南部地区最低气温降到2℃-4℃;冷空气过后,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霜冻。14日以后,气温将逐步回升。

  强降温会造成一些不利影响 各方应采取相应措施

  目前,我省冬小麦大部仍处于起身(后期),针对今年低温天气持续、苗弱、群体小、生长缓慢等不利因素,农民普遍进行了浇水、施肥、除草等管理。受近日降水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本次低温将减缓冬小麦生长发育,专家建议麦区要及时中耕增温保墒,减轻不利影响。设施农业(日光温室和大棚)要做好保温防风,压紧薄膜。部分地区果树已经进入花蕾期与开花期,强降温或霜冻将会产生严重不利影响或冻害,果农应根据天气预报,适时采取熏烟等保温增温防护措施,减轻和预防低温冻害影响。市民应根据天气变化适当增穿衣服,注意防风防寒保暖,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晴,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多云。13日,全省晴。14日,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记者 季然 通讯员 郭迎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