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飙车扰民”别只盯着富二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民晚报:“飙车扰民”别只盯着富二代
2010年04月12日 16:09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在南京奥体中心北门一带,经常有一伙“富二代”车主深夜疯狂飙车,跑车轰鸣声让附近居民不堪其扰,居民们希望有关部门加大查处力度。

  豪车,美女,飙车,扰民……“富二代”再一次以一种近乎刻板的恶劣形象进入公众的视野,也再一次激起了对“富二代”群体的批判。确实,几名当事“富二代”表现出的无知、狂妄,对公共安全的漠视和对他人生命安全的不尊重,让人感到不寒而栗。

  但是仅仅探讨“富二代”的问题是不够的,把所有矛头指向“富二代”也不尽客观。“富二代”中遵纪守法的应是大多数,拿一部分人的作为来评价一个群体,有以偏概全之嫌。更重要的是,“富二代”与公共安全并没有必然的因果关系,真正应该关心的,是我们的公共安全治理。

  报道称,这一伙“富二代”飙车扰民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然而,警方虽然表示一直在打击取缔,却又强调“这些车子车速太快,不好拦截”,“飙车者在凌晨飙车,流动性强,查处难度较大”;而最后的处理方法是“对每个小伙子进行了现场教育”,20分钟后放行。飙车者漠视他人生命,我们的执法者为何对此“无能为力”?警方在查处上的无力、“无奈”,以及装备上的滞后,才是真正让人担忧的地方。千万不能因为“富二代”的话题容易激起社会共鸣,而遮蔽了对真问题的关注。(吴龙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