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铁警方“3.6”特大制贩毒品专案侦破纪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昆铁警方“3.6”特大制贩毒品专案侦破纪实
2010年04月12日 1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4月12日电 (甘娜 郑红 陈云燕)日前,国家禁毒委和云南省禁毒委分别发出贺电,对昆明铁路公安局通过专案侦查成功打掉“3.6”特大制贩毒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冰毒11.34千克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参战民警致以亲切的问候!贺电称:案件的成功侦破,是昆明铁路公安局主动出击,积极开展专案侦查的又一重大战果,体现了昆铁公安禁毒部门较高的缉毒侦查水平,希望再接再厉为深入推进禁毒严打整治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探:深入毒窝

  2010年1月,昆明铁路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获得一条重要线索:有一伙傣族人在版纳囤积了一批冰毒,正在景洪寻找买家伺机出售。此信息引起了昆明铁路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立即成立“3•6”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开展工作。同时向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作了汇报,并通过云南省公安厅禁毒局协调版纳州公安局禁毒支队给予全力协助配合。

  专案组到达景洪后,按照部署指派侦查员化装为买家“藏哥”,与毒贩岩应和女毒贩玉香接上了头,3月7日晚7时,双方第一次约见在景洪市飞翔餐厅,狡猾的毒贩为了试探我侦查员的身份,提出让藏哥先拿100万现金让他们过目,以证实自己有实力做成交易,岩应称货没有任何问题,只要有钱就能交易。3月8日晚8时,双方再次约见在飞翔餐厅,当毒贩岩应看到藏哥提包里的100万大票子后,脸上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他当即提出,由于是第一次合作,我们就先做10包,共6万粒,我去准备货,交易时间再定。鱼儿已上钩,专案组的侦查员们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周旋:诱敌深入

  与毒贩交手,是斗智斗勇中正义与邪恶的较量,沉着冷静与机智果敢决定着成败!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是宁静而漫长的等待,毒贩那边没有任何消息,这种异常的宁静让侦查员们有些焦急,会不会是毒贩觉察到了什么?专案组反复疏理着工作思路,这一切都万无一失,接下来只能是等待,决不可莽撞行动而打草惊蛇。就在侦查员们不知所措的时候,3月10日,藏哥的手机突然响起,这让侦查员们个个精神振奋。毒贩岩应来电称,货已准备好,要求见面谈谈交易地点。

  这一次,双方来到市郊一个很不起眼的小饭店,周围人员稀少,侦查员们个个提高了警惕。一阵觥筹交错之后,毒贩岩应提出,为了双方安全,我们就采取利用汽车交易的办法,我们将车开到嘎洒,那里是荒郊野外,没有人会发现,到时候你们交钱我们交货,怎么样?藏哥一听,什么?荒郊野外交易,这怎么行。那里人生地不熟,万一被黑了,我们找谁去。毒贩岩应见藏哥态度坚决,马上又提出,要不我们改在景洪市里的公路边,或者是大兴量贩广场、超市都行,到时候你们放好钱,我们放好货,各自拿走自己的东西,神不知鬼不觉你看怎么样?不行,市区里人员复杂,更不安全。毒贩岩应见自己提的交易方法和地点均被藏哥一一拒绝,心里暗生嫉恨,但他又不想失去这个大“买主”,于是只好耐着性子让藏哥来选交易地点。见鱼儿已牢牢咬住了勾,藏哥暗自叫好,他缓慢的说,为了两家的安全,我们还是选一个宾馆做交易,这样既隐秘又安全,岂不是两全其美。毒贩岩应想了想说,那好,就选在南丰宾馆吧,房间定好后通知你们,我还要回去跟老板商量一下,你们等消息吧。

  收网:请君入瓮

  3月11日下午,藏哥的手机铃声响起,是毒贩岩应打来的,电话里他显得很高兴,他通知藏哥,交易时间定在明天即3月13日下午在南丰大酒店6401号房间一手交钱一手交货。

  该是猎人收网的时候了。专案组果断命令到,各组按计划实施抓捕!侦查员们按照部署早已将整个宾馆上下围了个水泄不通。3月13日下午4时05分,负责监控的民警发现毒贩如约派马仔将毒品运至南丰大酒店并藏匿在6403房间,之后不久,两个神秘男子悄悄溜进了该房间。时机成熟,行动!侦查员们在服务员的配合下迅速敲开6403房间,将正在里面进行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岩应、岩依罗制服,民警们在该房间窗台右侧墙边发现一个“娃哈哈”矿泉水纸箱,从中查获冰毒10包,共60000粒,重5.4千克,与此同时,另一组侦查员在6401号房间将负责查验毒资的犯罪嫌疑人岩衣各抓获。

  根据岩应等人交代的情况,专案组再次出击,3月17、18日,民警在金胜宾馆303号房间抓获贩卖毒品嫌疑人玉罕恩,在303 房间的楼梯口缴获冰毒11包,共66000粒,重5.94千克,同时在宏太宾馆301号房间抓获嫌疑人玉波香。

  至此,3.6”特大制贩毒品专案全案告破。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