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林地受旱损失逾10亿 珍稀野生兰枯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林地受旱损失逾10亿 珍稀野生兰枯死
2010年04月12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4月12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林业厅12日提供的信息显示,为珠江水源地的广西,境内林地受西南大旱影响严重,经济损失超过10亿元人民币。一些野生兰花枯死,部分石山地区的老树也出现枯死现象。

  初步统计,广西受旱林地达1305万亩,其中幼林受旱180多万亩,需要补植面积100多万亩。

  广西林业厅有关工作人员在接受中新社采访时说,受西南大旱影响,广西灾区珍稀濒危野生动、植物生存受到影响。由于野生动物栖息环境水源枯竭、沼泽干涸,野生动物生存所需的水源和食物缺乏。崇左市白头叶猴自然保护区的白头叶猴因干旱出现饮水困难。广西雅长兰科植物自然保护区长有野生兰花的林地受灾面积15万亩,其中成灾2万亩。

  这位工作人员说,旱灾导致病虫灾害发生。目前灾害面积达111万多亩,损失8824万元人民币。其中马尾松毛虫发生面积54.1万亩,严重受害面积3.5万亩,是去年同期的7.6倍。目前已治理40万亩,基本控制了灾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