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山体滑坡频发 地质隐患逾860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山体滑坡频发 地质隐患逾860处
2010年04月12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4月12日电 (朱世强 杜刚)4月11日,兰州再次发生一起山体滑坡事故,5户人家连夜撤离,所幸无人员伤亡。记者12日从权威部门获悉的统计显示,兰州市目前存在地质灾害隐患逾860处,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点160多处,重大隐患点98处,威胁人口近20万人。

  因兰州南北两山夹一河的地理环境,诸多单位、住宅依山而建,而经济较弱的部分兰州“土著”则长年居于山上。仅2009年,兰州市共发生各类地质灾害19起,10人死亡,经济损失近3000万元人民币。

  此前,兰州市国土资源局官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兰州是地质灾害发生最严重的省会城市。他认为,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的地区,从地层结构看,其山体表层都是马兰黄土,马兰黄土由松散黄土类物质及砂、砾石层组成,疏松、无层理,属易滑土质。

  在兰州市七里河区建工中路的尽头,有一座大山。从山下仰望,低矮的平房宛如“空中楼阁”。以靠卖瓜子为生的王女士在此生活了近40年,房前是繁华的都市,房后是呼啸而过的火车。她说,这里常发生滑坡,夏季下暴雨的时候,这里的居民便会提心吊胆,而火车振得房子摇晃,也让他们胆战心惊,疲惫不堪。

  甘肃地质环境监测部门介绍,兰州市在预防和处理地质灾害方面,每年都会投入资金以应急处理,包括搬迁避让、危旧房改造、监测预报等工作。但随着气候变化和人为等因素的影响,兰州发生地质灾害的数量会逐年增加。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