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裸乡政府”获好评 “明星官员”称只想做实事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全裸乡政府”获好评 “明星官员”称只想做实事
2010年04月12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4月12日电 (鄢银婵)12日,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地方应对网络舆情能力排行榜”,四川省巴中市白庙乡政府荣登第一名宝座。据悉,该政府于3月初公布了公务开支,并及时向网友公开信息,获得舆论广泛好评。

  自四川省巴中市白庙乡政府以“全裸”姿态出现在公众视野后,关注度持续上涨,该乡党委书记张映上也成为国内有名的明星官员。张映上12日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现在他只想为白庙乡的发展干实事,对排行榜(地方应对网络舆情能力排行榜)不是很关注。“我们做的事情能得到好评,我当然很高兴。”他向记者补充说。

  人民网舆情监测室认为,四川巴中“全裸”乡政府在信息透明度、政府公信能力等指标上,堪称一枝独秀,进入“总体得体蓝色区域”当之无愧。而中国人民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毛寿龙教授在点评“全裸乡政府”时也称,巴中市白庙乡政府要“全裸”,就像一块小石头投进了国家政务信息公开的巨湖,有助于由小变大,由点到面,将推动整个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

  “公布公务开支,我从来就没有后悔。尽管有一些网友认为我是在作秀,想出名,但是我不怕监督,我还欢迎网友来监督,在阳光下,什么都藏不住!”张映上说,在过去的一个月里,他的生活被完全改变,压力无时不刻伴随着他,现在得到肯定令他很欣慰。但是,他现在最关心的事情并不是排行榜,而是怎么样让白庙乡富起来。

  另悉,和“全裸乡政府”同时期的热点问题——山西问题疫苗时间则被判定为应对严重失当,被亮其“红色警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