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5点主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5点主张
2010年04月13日 2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华盛顿4月13日电 (记者 张朔 吴庆才 李静)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华盛顿出席核安全峰会时,就如何加强核安全提出5点主张。

  第一,切实履行核安全的国家承诺和责任。各国应更加重视核安全问题,履行相关国际义务,加强国内相关立法和监督管理机制,采取有效措施保护本国核材料和核设施安全,培育核安全文化,强化出口管制,提高核安全能力。

  第二,切实巩固现有核安全国际法框架。应推动《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修订案尽早生效,促进《制止核恐怖主义行为国际公约》的普遍性。应全面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有效打击核材料非法贩运,防范非国家行为者获取核材料。

  第三,切实加强核安全国际合作。各国应充分利用现有多边和双边合作机制和渠道,分享核安全经验,加强信息交流和执法合作。应支持国际原子能机构在核安全领域发挥主导作用,充分利用机构平台,支持各国核安全努力。各国还可探讨合作开发有助于降低安全风险的核技术。

  第四,切实帮助发展中国家提高核安全能力。国际原子能机构和发达国家应尊重发展中国家意愿,根据其实际需要和现有条件,在经济、技术、人力资源等方面加大援助力度,促进实现普遍核安全。

  第五,切实处理好核安全与和平利用核能的关系。核安全措施应有利于为各国和平利用核能营造有利环境,促进该领域国际合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