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震局:青海玉树地震救援面临三大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地震局:青海玉树地震救援面临三大困难
2010年04月16日 00:3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地震局震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在15日下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此次青海玉树地震具有以下4个特点:

  地震发生的地点靠近城镇。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玉树县城附近,震害沿着活动断裂呈带状分布,穿过了州政府所在地结古镇,对城镇房屋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系统造成了比较大的破坏,供电、通信一度中断;

  灾区设防薄弱,土木结构房屋破坏严重。由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所限,灾区的房屋结构类型以土木、砖木结构为主,抗震能力差,损害比较严重;

  地震的地形效应和地震构造效应明显,即灾区居民点的分布与发震构造的方向比较一致,因此造成的破坏较大,沿江、沿河谷地带房屋的破坏严重;

  灾区环境恶劣,救灾难度较大。

  此外,苗崇刚表示,地震救灾抢险工作正有序进行,但救援工作面临海拔高、地形复杂、后勤保障条件有限三大困难:

  灾区处于高原地区,海拔高,无论专业救援队员或搜索犬都存在高原反应问题,很多救援队员出现了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搜索犬的搜索效率、效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

  灾区地形非常复杂,救援人员遇到交通困难,主要受灾地点沿峡谷地带展布,交通畅通度受到了不同程度影响,另外,从西宁到玉树约有800公里,陆路乘车需要12个小时,远程施救也对救援工作造成了很大困难;

  当地后勤保障条件非常有限,加之在高寒地带,救援队伍自我保障也遇到困难。(记者卫敏丽 贾楠 魏武)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