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间发起首轮爱心行动援助玉树震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民间发起首轮爱心行动援助玉树震区
2010年04月16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 题:北京民间发起首轮爱心行动援助玉树震区

  中新社记者 刘舒凌

  青海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地震后,藏族歌手韩红、导演陆川等公众人物在此间街头、网络发起募款、物资筹集行动,为受灾同胞出力。

  15日清晨,北京许多市民被交通广播当中韩红的一席话打动。她说,“希望各民族的爱心人士、所有有条件的兄弟姐妹团结起来,帮助同胞解决实际困难,传递友爱、关怀和希望”。

  中午12时许,雍和宫北侧、和平里西街的北京市民族文化交流中心门前,由韩红发起、将持续4天的募捐行动点人流不断。一位郑先生在午休时间匆匆驾车过来,捐出车上自用帐篷及人民币1000元。他说,早晨上班途中听到交通台里韩红提醒玉树灾区天气寒冷、亟需帐篷等御寒物资,就过来了。

  郑先生认为,名人利用自己的号召力来组织民间爱心,会扩大这次救援行动;希望大家集中起来的资源能尽快送到灾区,让玉树居民有住有吃,赶快展开重建。

  许多市民都是早晨听到韩红个人公益基金募集棉质帐篷、消炎药品的消息后,临时采购相应物资,他们驾车或搭乘出租车送到募集现场;近1小时活动中,爱心行动已汇集起数百顶家用帐篷、大量户外急救包及云南白药创可贴、棉被羽绒服等物资。

  主办方记录每一笔捐赠者的姓名、所代表机构及联系方式。不过,记者在记录簿上看到许多笔匿名捐赠,留下“北京化工大学小2楼103实验室全体同学及老师”、旁边加注有“未留姓名”或单纯物资名目“创可贴445件”等字样。

  一位向捐款箱投下4000千元人民币的先生不愿留下姓名。他表示,都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个人的一点爱心不用张扬。

  知名导演陆川曾在玉树取景拍摄《可可西里》,与许多藏族同胞结成“出生入死的兄弟”。得到地震消息后,陆川持续在个人“微博”上不断向公众更新灾区传出的消息,他写道:“请大家给青海藏族同胞出一点力,那边最需要的是消炎药品,夹板,清创包扎用品,临时性手术用品等医疗用品”,“衣物,棉服,帐篷,药品,食物都需要;那边非常贫困,几乎什么都匮乏”。

  15日清早,一支北京民间车队将启程向玉树输送医疗物资。陆川14日在“微博”上呼吁更多网络朋友:有抗生素、吊瓶盐水、净水药、包扎纱布、手术医疗器械、医用手套口罩等物资,请于当晚送至宣武区北纬路的志愿者集合点。

  此外,北京企业界正在加入捐助行动。一家知名车企根据民政部对救灾帐篷的要求,投入人民币100万元采购首批具抗风、抗寒、保暖功能的帐篷,于地震发生当晚通过中华慈善总会运往青海灾区,预计3天内送达。

  在此间中央民族大学的论坛BBS站“村里村外”,一位版主发起“为青海省玉树县人民祈福”的帖子,引发许多同学的呼应。他写道:“玉树县发生的地震,是汶川大地震后,大自然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又一次严重的灾难和考验!我们坛子里的人给玉树人民祈福!希望能引起更多人对玉树县人民的关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