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警方首次空中直航遣返台湾通缉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海峡两岸警方首次空中直航遣返台湾通缉犯
2010年04月16日 0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京4月15日电 (记者 孙翔鸣 钱晨亮 张璐)15日上午,江苏省公安厅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将台湾通缉犯吴华龙移交给台湾警方,遣返回台。这是2009年《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签订以来,两地警方首次以空中直航方式遣返台湾通缉犯。

  今年51岁的吴华龙于2005年4月和6月分别因涉嫌毒品犯罪和枪支犯罪被台湾方面通缉。2005年11月25日,吴华龙从澳门拱北进入大陆,居住在江苏省常州市。根据台湾警方请求,江苏警方于今年3月17日将吴华龙抓获。

  今天上午,江苏省公安厅遣返工作组一行到达机场指定区域后,南京边防检查站立即强化口岸限定区域的管控,增派警力加强巡逻警戒,做好通缉犯在机场停留期间的临时管控工作,并与航空公司取得联系,针对该遣返对象患有高血压、心脏病的情况,当地边防部门还协助随行医护人员做好看护工作。10时25分航班抵达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后,该站开设专用通道,快速办理通关手续,引导台湾警方快速通关,确保台湾警方乘坐的AE988航班能够准点起飞。

  11时30分,“中华航空”AE988航班起飞前往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