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首个“关心老一辈工作委员会”成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高校首个“关心老一辈工作委员会”成立
2010年04月16日 0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定4月15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15日下午,河北大学“关心老一辈工作委员会” 在此间正式揭牌,这是中国高校成立的首个为“离退休知识分子”服务的专职工作机构。

  据河北大学党委副书记李自壮介绍,截至到2010年4月,该校离退休人员总数已达1920人,离退休教职员工人数及比例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为让老一辈老有所为、老有所用、老有所乐,该校在全国高校首倡成立了关心老一辈工作委员会,构建了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担任主任,主管学生工作的副校长担任常务副主任,相关学校领导担任副主任,各主要职能部门正职担任委员的高规格机构,并从政策、资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河北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关老委主任王洪瑞表示,将尽快出台相应的管理办法和运行模式,逐步实现高校关心老一辈工作的规范化管理。同时,该校将依托涵盖各学院的3万余名志愿者及4649名全国注册志愿者,根据“老一辈”的需求,提供护理、心理等特色志愿服务,组织保健知识讲座、书法绘画交流、园艺技能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原河北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福儒高兴地说,对该机构的成立倍感欣慰,将结合自己的专业,不遗余力地在科学研究、教学等方面继续工作,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河北大学是河北省惟一一所省部共建大学和综合性大学,著名学者桑志华、裴百纳、侯仁之、高镜莹等先后在该校任教。(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