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高校见闻:玉树,困难来了,你们不孤单(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兰州高校见闻:玉树,困难来了,你们不孤单(图)
2010年04月16日 0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西北民族大学三千余人为青海玉树灾区捐助自己的爱心。摄影:杜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兰州4月15日电 (朱世强 杜刚)“玉树不哭,我们在甘肃会为你们祈祷!”、“玉树加油,我们与你们同在”……位于甘肃兰州的西北民族大学校园里,一块块许愿板、一张张五彩纸条都寄托了甘肃对灾区人民血浓于水的祝愿。

  青海省玉树县发生强烈地震后,震区的灾情时刻牵动着与青海情同手足的邻居——甘肃。15日,西北民族大学发起了“援助青海玉树灾区”活动,多个民族的学生为灾区同胞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记者看到,校园内的各个捐助点都张贴着玉树地震后的现场黑白图片,每一位过往的学生都驻足凝视,被照片里的情景深深震撼。

  “甘肃和青海离的这么近,青海人民就如同自己的家人一样,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活动的参与者之一闫昌乾说。

  一位不愿留名的捐款者告诉记者,我们无法奔赴灾区,但捐助出的一顶挡风帐篷,一床御寒的被褥,一句真诚的祈福,对于灾区人民来说也许就是希望!

  “华夏儿女同根同源,炎黄子孙血脉相连”在学校的倡议下,三千余人参与捐助。100元、50元、20元、10元……每一分钱里都铸就了甘肃学子对青海人民的潭水情深。

  对于在西北民族大学上学的青海玉树籍学子来说,玉树的一切更让他们牵肠挂肚。即将上研究生的尕玛说,他的家乡在玉树州下辖的一个县,虽地震受灾没有结古镇厉害,但灾区的一切让远在甘肃的玉树籍同学们极为牵挂。

  西北民族大学藏语语言文化学院副院长徐德才告诉记者,学校已初步统计了青海玉树的同学及他们的家庭状况,已经采取了同救援汶川地震一样的方式来驰援青海灾区。

  该校捐助的首批物资,由该校校长助理、后勤处处长郎永杰带队的五名人员已于15日晚运抵青海西宁,包括被胎、褥胎等900件。

  自古以来,甘肃和青海有着贸易上的往来,因黄河从青海流经甘肃,两地的情感水乳交融。为玉树人民祈福的许愿板上,西北民族大学的学子们用真情托哀思,用行动表达心愿:“玉树,困难来了,你们不孤单!”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