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谣传将地震 各地地震局辟谣定人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多地谣传将地震 各地地震局辟谣定人心
2010年04月16日 04:49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人民网北京4月15日电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北京、河北、内蒙古包头等地出现了当地将发生地震的谣言。国家地震局和这些地方的地震局均出面辟谣,安定民心。

  北京市地震局发布消息,4月14日青海玉树7.1级地震发生后,北京部分地区出现地震谣言。经北京市地震局分析会商,北京地区地震活动正常,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请广大市民不要信谣、传谣,保持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河北省地震局发布公告:近日,河北部分地区出现地震谣传。经河北省地震局分析会商,认为河北省各种监测手段无明显异常,近期不会发生破坏性地震。请广大群众不要轻信地震谣传,安心工作生活。《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地震预报意见由省人民政府按照国务院规定的程序发布。

  山西地震局发布辟谣通告:近日,有传言称:4月9日、15日在包头等地将发生6.5—7.2级地震,其中涉及山西,纯属谣言。请公众不要信谣、传谣,保持正常的生活、生产秩序。

  宁夏回族自治区地震局发布通告:今天,宁夏部分手机用户互传“宁夏即将发生6.5至7.2级地震”的短信谣言。对此,宁夏地震局地震分析预报中心主任赵卫明研究员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指出,玉树距银川1000多公里,且宁夏与玉树震区处于不同的构造块体,玉树地震对宁夏影响不大。经宁夏地震局专家会商,宁夏近期不会发生5.0级以上地震。请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内蒙古包头地震局发布公告:关于包头市近日将发生地震的传言纯属谣传,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