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灾部队抢救被压埋群众千余人 7架运输机赴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救灾部队抢救被压埋群众千余人 7架运输机赴灾区
2010年04月16日 08:16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海玉树地震发生后,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坚决落实胡主席指示精神,视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空中地面多路机动,人工机械多方并举,截至今天下午18时,参加抗震救灾的部队官兵先后抢救被压埋群众1132人,转移受灾群众2873人,救助受伤群众2995人,搜挖、搬运遗体259具。

  灾情发生后,兰州军区、武警部队及其他驻震区部队闻灾而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驰援灾区。武警青海总队增援部队第一时间从西宁、格尔木市两个方向,昼夜兼程,穿越可可西里无人区,翻越巴颜喀拉山等数座海拔4500米以上的高山,于今天凌晨陆续到达灾区。青海省军区某独立团1030名官兵急驰800多公里于今日凌晨3时前投入救援。

  各救灾部队坚持把徒手与机械、专业与非专业救援相结合,展开了一场生命大营救。玉树军分区、武警玉树支队等驻震区部队,在做好自救的同时,第一时间采取镐刨手扒的方式,抢救被埋群众。与此同时,军队所属专业救援分队、各工程救援分队充分发挥专业设备优势,攻坚克难,与死神抢夺时间。(解放军报玉树4月15日电 记者张锋、费士廷报道)

  截至今天18时,空军共出动7架伊尔—76运输机飞行23架次,分别从北京南苑、成都双流和太平寺、甘肃中川、宁夏中卫、陕西咸阳等6个机场,空运帐篷、野战食品、救援机械、医疗器械等救灾物资73吨,运送救援人员、医疗人员447人,转运灾区受伤群众70余人。

  另据了解,为第一时间将救援人员、装备和物资运往灾区,将伤员转运其他地区治疗,空军及时调整力量部署,准备再增加2架大型运输机驰援玉树抗震救灾。目前,2个机组已做好准备,随时待命增援灾区。(解放军报成都4月15日电 周建华、记者李建文报道)

  今天下午,由解放军总医院13名专家教授组成的抗震救灾医疗队在北京南苑机场登机,紧急赶赴青海玉树灾区。据了解,医疗队成员由骨科、肝胆外科等科室的知名专家教授组成,其中多位专家曾参加过汶川抗震救灾,具有丰富的医疗救援经验。(解放军报北京4月15日电 王佳斌、罗国金报道)

  今天傍晚,总参谋部总医院61名医疗队员,在院长刘希华的带领下,乘专机连夜奔赴玉树地震灾区。救灾医疗队携带了79种206件(套)先进医疗救护设备和133个品种、价值近15万元的药品。截至发稿时,医疗队已安全抵达玉树地震灾区,搭建帐篷医院展开救援。(解放军报北京4月15日电 孙进军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