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要求做好玉树地震伤员医疗救治与转送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卫生部要求做好玉树地震伤员医疗救治与转送工作
2010年04月16日 0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卫生部16日发布通知要求全力做好地震伤员医疗救治与转送工作,设置医疗救治点,做好对伤员病情排查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保障重症伤员的及时救治和转运工作,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

  卫生部16日发布《卫生部办公厅关于做好青海玉树县地震伤员医疗救治与转送工作的通知》,就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提出如下几方面要求:

  一是全力做好地震伤员医疗救治与转送工作。要根据灾区医疗救治工作需要,设置医疗救治点,做好对伤员病情排查工作,组织精干力量全力保障重症伤员的及时救治和转运工作,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

  二是确保伤员转送工作安全、有序、有效。青海省卫生厅要制定详细的伤员转送计划和转送方案,制定伤员转送途中意外事件处置预案,准备必需的药品、医疗器械等物资。另外,要组织专家对伤员进行转送前的伤情评估,严格筛选、确定转送伤员名单,并做好随车护送医务人员安排工作。

  三是加强转送途中对伤员病情的密切观察。要指定专人负责途中医疗护理工作;加强对伤员的病情观察、记录和医疗护理,及时处置伤员出现的意外情况,如必须转入医院治疗时,要立即与沿途卫生行政部门联系,将伤员及时送医院治疗,并向青海省卫生厅和接收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报告。

  四是保证伤员接收。各接收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组建省级医疗救治专家组,对接收伤员的医院提供指导和支持;要对挤压综合征、多器官功能衰竭、严重颅脑外伤、气性坏疽、严重耐药性感染等重症伤员进行严格筛查,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死率。

  五是准确掌握伤员转送信息,及时统计上报。青海省卫生厅和接收地省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做好伤员转送有关信息统计工作,确定专人负责收集、整理辖区内转出和接收伤员工作的有关信息,并及时报卫生部医政司。另外,伤员转送计划和方案将于4月16日17时前报卫生部医政司。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