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医疗队抵达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成都医疗队抵达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
2010年04月16日 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车队昼夜兼程赶往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作 者:刘忠俊
车队正在翻越海拔5000多米的海子山。作 者:刘忠俊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玉树4月16日电(刘忠俊)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四川省卫生厅从成都派出的首支医疗救援队经过近4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与16日早晨7时许,顺利抵达青海省玉树县地震重灾区。

  这支医疗救援队由四川省人民医院、四川华西医大、省疾控中心7辆救护车辆,37名医疗、防疫、后勤保障人员组成,医疗救援队从成都出发经雅安、天全、康定、新都桥、道孚、甘孜、石渠等地最后到达目的地青海省玉树地震重灾区。

  4月14日16:30分出发后,车队途经了最低海拔400多米,也经历了最高海拔5200多米,由于新都桥至道孚路段修路,道路路况较差,整个车队时速仅有30余公里,路途中还经常遭遇堵车。

  4月15日21:10左右,车队在翻越5000多米的海子山时,四川省人民医院一台奔驰救护车发生爆胎,经过40多分钟的紧急抢修,故障排除。眼看就要抵达石渠县城了,车队中再次传来一声“砰”的响声,车队中又有车胎发生爆胎。车队不得不停下。

  4月16日凌晨4:30分左右,车队终于抵达四川最远的县城石渠县,休整半小时后,车队出发离开四川赶往青海省玉树。经过1200余公里,40小时的长途跋涉,医疗救援车队终于在16日早晨7时左右平安抵达青海省玉树地震重灾区。

  此次从成都出发参与青海省玉树地震灾区医疗救援的37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51岁,最小的28岁。绝大部分还是第一次参与高原医疗救援,路途上10多名队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但大家还是困了就在车上打盹,饿了就在车上啃口馍,没有一个人发出怨言。抵达灾区后,他们将在当地迅速搭建一个大型帐篷医院,接受伤员救治。

  据悉,四川派出的另外三支医疗救援队,携带了大量药品和先进医疗器械的20台救护车辆已于15日从成都出发,正在昼夜兼程赶往青海省玉树地震重灾区。

  中新社/中新网记者随行,将及时发回有关灾区救援的最新报道。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