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玉树地震伤员转运成都 3岁男孩哭喊“爸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百名玉树地震伤员转运成都 3岁男孩哭喊“爸妈”
2010年04月16日 09:22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至昨日下午2时许,61辆120救护车从成都市内35家医院分别赶至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并集中排列在机场外一片空地上候命。“还有70-80辆救护车在各家医院候命,随时增援。”市120急救中心主任朱国英称,按照事前部署,每辆救护车只搭载1名重伤员到省医院或川大华西医院接受治疗,其余病员按照其伤情被分别送至市一医院、市二医院、市三医院等大型三甲医院治疗。

  成都交警打开特情通道

  下午5时,巨大的轰鸣声中,一架成空的伊尔-76大型运输机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首批从玉树转移到成都接受救治的地震伤员安全抵蓉。5时11分,飞机舱门缓缓打开后,一辆辆120救护车立刻按顺序排开停至机尾,医务人员有条不紊地将伤员们转移上救护车。下午5时55分许,首批抵达成都的最后一名地震伤员被抬上救护车,在我省公安、交警沿途开道保驾护航下,伤员们被立即送往医院。

  救护车队进入成都市区时,正值下班高峰期,成都交警全力疏导,在过往的路段上专门打开抗震救灾特情通道,确保了车队及时、顺利、安全抵达医院。

  最小伤员一直喊“爸妈”

  据了解,第一批转往川大华西医院共有18名伤员,3岁的小男孩多吉是年龄最小的,陪在他身边的都是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因为在地震中,他母亲已去世,父亲下落不明。一路从青海陪伴多吉到成都救治的藏族小伙嘎嘎告诉记者,孩子是部队昨天早上才从废墟里救出来的,孩子一直哭喊着“爸爸”“妈妈”。由于多吉的情况一直不太稳定,另一名女志愿者旺姆也一直守护在他身边,轻轻安慰。

  昨晚11时许,多吉顺利结束了手术。另一名9岁的藏族男孩尕角左股骨骨折、肝破裂,至记者截稿时,仍在手术中。

  多家医院做好收治准备

  省医院副院长肖邦榕介绍称,目前该院已将急诊科全部腾空,50多张病床全部留给青海地震伤员使用。此外,骨科、脑外科、胸外科、普外科、ICU等相关科室还需各准备约15张病床。据悉,川大华西医院金卡医院腾出病床200多张,用于地震伤员的救治。同时,市一、二、三医院、成都军区总医院等也正在腾空病房,准备接收地震伤员。(李诗敏 胡锦枫 李天宇)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