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世园会吉祥物基本确定 6月公开招募志愿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基本确定 6月公开招募志愿者
2010年04月16日 10:00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昨天获悉,西安世园会吉祥物目前基本确定,6月初将公开招募2.5万名园区志愿者、5000名城市志愿者并进行培训。

  ●综合利用——

  展会结束后园区还可持续利用

  昨天,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陕西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西安市政协海外联络委员会组成联合调研组,对我市世园会筹备及公共外交等工作进行调研。

  西安世园会2011年4月至10月举行,会期178天,预计参观人数将达1200万人次。此次世园会园区水域面积之大,为历届世园会之最。将借助航天育种产业示范园和杨凌示范区优势,首次引入太空植物,充分反映现代农业技术与航天科技成果。并首次将“大熊猫、金丝猴、朱鹮、羚牛”等珍稀动物引入西安世园会,展示人与动物、人与自然、动物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整个园区分为保留区和改造利用区,为西安城市未来发展预留宝贵空间。展会结束之后,保留区可作为科研教育基地、市民休闲公园、创意文化社区等;改造利用区通过二次规划,实现园区的可持续利用,扩大世园会综合效益。

  ●吉祥物——

  西安世园会吉祥物基本确定

  截至3月底,西安世园会已正式签约参展单位90家。其中国外参展单位23家,包括法国、德国等19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国内参展单位35家,涉及20个省、市、区;还有大型企业32家。目前,招展及展园选址工作基本结束,展园设计方案审核工作正在进行,4月20日后,所有参展单位均可正式进场施工。

  为让广大老百姓参与这场盛会,2008年7月9日起,2011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世园会”的会徽、会歌和吉祥物。目前,以自然花瓣为构型,富有东方神韵的会徽“长安花”和充满时尚、环保、自然等元素的世园会宣传主题口号“绿色引领时尚”已公布,而世园会吉祥物也基本确定。

  ●志愿者——

  6月初公开招募2.5万园区志愿者

  下一阶段我市将全面完成招商运营,继续开展汽车、金融、IT等行业的合作伙伴征集工作,完成15个合作伙伴的目标任务。

  同时,6月初公开招募园区志愿者2.5万人、城市志愿者5000人并开展岗位及素质培训;年底前,园区所有公众服务人员将全部上岗培训;完成开、闭幕式等重大演艺活动的组织策划,明年3月组织开园前彩排并开始试运营。(记者程慧 实习生李旭)

  相关新闻

  西安世园会将派员赴世博取经

  为进一步扩大交流,充分学习上海世博会的各项成功经验,本月20日起,西安世园会筹备办将组织大批干部员工赴上海世博会“取经”。

  昨日,记者从西安世园会筹备办获悉,西安世园会已和上海世博局建立了经常联络机制。在选派干部到上海世博局挂职锻炼、邀请上海世博局相关负责人传授经验的同时,本月20日起的上海世博会试运营阶段和5月1日正式开幕时,将分批组织世园会筹备办50至100名干部员工赴上海进行全面对接,学习考察先进经验。

  此外,西安世园会还将围绕 “人文长安之旅”主题,在世博会展期内开展花艺插花表演等系列主题活动,在参与世博会的同时达到扩大西安世园会的宣传效果。通过举办“西安世园会牵手上海世博会”和“2010看上海世博,2011游西安世园”系列活动,引导公众视线转移,使西安世园会继上海世博会之后精彩亮相国际舞台,谱写上海世博会与西安世园会姊妹篇的佳话。

  目前,西安世园会园区商业活动招商工作也已正式拉开序幕。国内近百家知名企业纷纷表示,将积极参与世园会园区商业活动开发,为世园会的成功举办贡献力量,实现共赢。(记者李博海 实习生屈姝利)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