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名抵达成都地震伤员:听到女儿的问候哭了(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首名抵达成都地震伤员:听到女儿的问候哭了(图)
2010年04月16日 10:19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终于到成都了,伤员和家属都露出了欣慰的微笑
医生怀抱小伤员快步走下飞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下午5时10分,空运到成都的首名伤员被抬上第一辆救护车,伤员的口、鼻、眼睛布满了血痂,手腕、手臂上全是伤痕。抬上担架后,随车主治医生余海放立即对其测量血压、心率,询问有何不适,并进行了登记。伤员的右手腕上拴着红布绳,这是地震灾区医生经过初诊后认定是重伤员的标记。

  终于回家 女儿的电话 让他瞬间落泪

  被医护人员第一个抬下飞机的伤员牟炳学来自大邑,4月7日刚从成都前往玉树从事建筑施工。“这下好了,我们感到安全了!”这个44岁的汉子上车后说出这句话时,眼角一直流着泪水。“有没有感觉啊?”上车后,医生立即询问牟炳学,在牟炳学妻子潘莲英的介绍下,医生知道了牟炳学的伤情:胸部遭遇垮塌墙壁挤压、右腿严重骨折、左脚和手腕不同程度受伤。

  当满载伤员的急救车队飞驰在机场高速时,潘莲英打开了手机,女儿牟元霞打来电话,“爸爸还好嘛?”“好!我们马上就到医院了。”躺在担架上的牟炳学听到女儿的问候,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眼泪顺着布满血痂的眼角不停流淌。

  幸运获救 被埋2小时后 听到外面有人打墙

  牟炳学告诉记者,他和3名老乡经人介绍去玉树打工。14日凌晨,先发生了一次小的地震,床动了,“我们以为是汶川大地震的余震,就没当回事,继续睡觉。”

  早上7点,他们吃完饭就进工地了。“地震发生时,我和老李在地下室绑钢筋,没想到地震那么快就来了。”牟炳学说:“突然感到二楼的沙子、石头围过来,我们赶紧向外跑,没跑几步,我就被砖块、石头、钢筋压住,不能动了。什么也看不见,嘴里、鼻子全是土。被埋2个小时后,我听到外面有人在用锤子敲打墙体。”“幸好那边都是用的空心砖和预制板建房。”牟炳学的弟弟牟炳强说,地震后,他迅速来到哥哥出事的地方,发现已有救援人员在用锤子敲打空心墙砖。经过1个多小时的努力,救援人员把牟炳学救了出来。

  牟炳学说,在这场地震中,同去的老乡中,有个叫张木匠的人已经遇难,还有一名来自崇州的电工有生命危险。(天府早报 李正勇 刘筱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