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政法各部门启应急预案 大批救灾物资陆续运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政法各部门启应急预案 大批救灾物资陆续运抵
2010年04月16日 10:31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青海省公安厅民警向灾区捐款 韩萍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14日开始,青海省政法系统纷纷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地震后救援,一批批急需物资陆续运往灾区。

  灾难发生后,青海省公安厅成立了抗震救援指挥部,由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何挺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副厅长任三动任副组长,厅党委成员和各部门、各警种负责人为指挥部成员,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厅领导坐镇指挥中心,开展组织协调工作。同时,由两名副厅长带队,紧急调动西宁和玉树周边地区特警、消防、治安、交通、科信、监管、网安、装财等部门警力和动中通、无线应急通信车各1辆,赶赴现场,投入救援,并组织指导维护灾区治安工作。

  15日上午,青海省公安厅举行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广大机关民警、工勤人员500余人踊跃捐款,全厅干警累计捐款达10余万元。目前,青海省公安厅首批价值100余万元的救灾物资也正在运往玉树途中。

  青海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迅速成立了由院长董开军担任总指挥的青海高院支援玉树法院抗震救灾指挥部。14日晚21时,青海高院拨出首笔救灾专款20万元,采购了急需的帐篷、御寒衣物、饮用水、食物、药品、发电照明设备等,由副院长刘建军连夜带队运往灾区。目前,省高院第二批救灾物资已整装待发。

  青海省司法厅成立了救灾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安排了抗震救灾物资准备及开展救灾工作事项,4月14日派出130人医疗工作队赶赴灾区开展救灾工作。副厅长辛秉虎带领司法厅救灾工作组,带着司法行政系统全体民警、干部、职工捐赠的价值近50万元的救灾物资,启程赶赴玉树灾区开展救灾工作。

  青海省司法厅厅长毋法祥要求,全省各级司法行政机关现在要把工作重点转移到抗震救灾工作中。监狱、劳教系统要全力做好罪犯、劳教人员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别是对灾区籍罪犯、劳教人员要加强思想情绪稳定工作,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韩萍 黄钧钧 李卫)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