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县城部分恢复供电 机场附近今日可恢复通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县城部分恢复供电 机场附近今日可恢复通讯
2010年04月16日 10:4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中央台记者奔赴地震灾区报道关于此次地震救援情况的最新消息,中央台记者王誉颖目前跟随交通部在玉树灾区关注当地的道路恢复情况。

  主持人:介绍一下目前你所掌握的最新情况,我们还想了解一下灾区的电力还有通信的恢复情况。

  王誉颖:现在我是在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我是昨天半夜与山东搜救和山东消防一起到达玉树的,目前他们都已经投入救援。虽然大多数房屋倒塌,但一些新的楼房,特别是正在建的房屋都还完好。

  从玉树机场到县城的道路,虽然是尘土飞扬,仍然是保持畅通,县城的道路也保持完好,因为救援和物资车非常多,所以现在依然非常拥挤。

  电力方面,玉树县城昨天已经部分恢复供电,玉树平时是靠35千瓦小水电供电,地震之后,7条输电线全部毁坏,现在已经恢复了一条线。小水电的闸坝因为地震出现了裂缝,放出一些水之后,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依然可以发电,只不过不是满负荷。

  目前亟待解决的是输电问题,国家电网青海分公司在地震的当天下午就立即派了3辆发电车赶到了玉树。我昨天半夜到这里的时候,发现很多路段还是有路灯的。

  通信方面,在玉树县城移动和联通目前都保持畅通,信号非常一般。但是在玉树机场,手机基本上是摆设,因为移动没有信号,联通的信号偶尔闪一下。昨天晚上从机场到县城,手机忽然有信号了,很多同志就感叹,终于知道手机有信号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据了解,因为玉树机场移动的线埋在地下,所以损毁非常严重。而联通是高架起来的,所以相对好一些。昨天乘飞机赶来的技术人员告诉我,机场附近今天应该可以恢复通信。目前玉树的道路基本畅通,不影响救灾物资的运输,只不过因为物资车非常多,所以还是有一些拥堵。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