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灾民多有感冒 “边防神医”参与抗震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灾民多有感冒 “边防神医”参与抗震救援
2010年04月16日 10:4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中央台记者奔赴地震灾区报道关于此次地震救援情况的最新消息。

  目前公安边防一支医疗小分队在玉树东坝乡参与救援,由于缺少账篷,天气寒冷,那里很多的村民都患上的感冒、风湿等病状,现在治疗队正在支起大锅熬中草药给群众治病,连线中央台记者盖金冬。

  记者:我现在在玉树的南泉县东坝乡的临时居住的账篷前,据东坝乡的副乡长白马格桑(音)向我介绍,地震发生后,截至到今天地震已造成东坝乡57人死亡,受伤的人达到了376人,可能这个死亡的人数很可能增加,因为不断有余震。

  所有的村民都已经居住在陆边搭起的帐篷里,这里的夜间还都是在0度以下,为此,我们公安边防派出来的抗震救灾的医疗小分队今天早晨一大早专门派出20多人赶到这个乡,就在这个乡的临时居住的居民的旁边支起三个大锅。我们这个小分队的院长就是云南公安边防总队的医院的院长陈首善(音),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他就带领这支小分队赶到汶川,被当地的村民称为边防神医,今天他同样带着他的医疗小分队来到东坝乡,为受灾的村民们诊治。村民中特别是感冒的多,跌打损伤的多,还有风湿的多,看病的人数特别多,现在在我的眼前大概有100多位的村民在这儿找医疗小分队看病。

  陈本善:因为这里地震以后天气比较冷,气温下降比较厉害,我们就从云南配了两百多公斤中草药过来,主要是针对流行性感冒。第二个就是外伤病人比较多,有些骨头外伤的,脑外伤的、胸外伤的,我们准备了一些活血化淤的,痛风的风湿痛的,我们都准备,现在老百姓都在这里排队喝中草药。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