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全力救援灾区 争分夺秒救人不抛弃不放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武警官兵全力救援灾区 争分夺秒救人不抛弃不放弃
2010年04月16日 11:15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2010年04月14日07时49分许,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北纬33.1,东经96.7)发生7.1级地震,震源深度33千米。中央台记者奔赴地震灾区报道关于此次地震救援情况的最新消息。

  记者陈欣:我现在跟随的是兰州军区某集团军的工兵团,在玉树民族师范学院的抢救现场。现在报告一个情况,我们看到,学院的两栋教学楼,第二栋教学楼左边这一侧半栋楼已经完全垮塌,它原来是一个3层高的楼房,现在只有一个人这么高,现在应该说可能有几十名的学生还埋压在这栋废墟下面。

  今天我们采访中也看到非常感人的一幕,有两位藏族的女同胞,在现场一直默默地守候,看着我们的官兵们在进行救援。采访中她告诉我,她们有17个人是孤儿是一个班的,他们17个人里面有16个学生藏族的女学生已经在地震当天逃出来了,只有1名学生还埋压在3层教学楼里面,他们当时跟我们的官兵说希望他们能够尽快把我们的学生挖出来,如果是活着的,希望能把学生抢救出来;如果那名学生已经遇难,他们也希望见到她们自己姐妹的遗体。我们的官兵在现场也是表示,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不抛弃不放弃,珍惜每一秒的时间来进行抢救。

  现场我们看到,现在大型挖掘机,正在清理上部的横梁和一些大型的石块,刚才我们的官兵们也是用了各种的生命探测仪对底下进行了探测。5分钟以前,我们挖出来1名学生的遗体,还没有探寻到具体的生命特征。部队也表示,只要有一线希望就会坚持营救。

  还有一个,今天在现场解放军总政治部勤工办的石副主任也来到现场来看望救灾进展情况。我通过他了解,现在全军和武警部队已经到达灾区的人员总数已经超过了1万名,加上我们昨天在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了解到,加上全国各地驰援的消防、边防还有特警这些人员,应该说人数还是非常庞大的。同时,后边我们二炮的一些工程部队,一些大型装备的工程部队,还有像工兵团已经有专业技术设备的重型部队也会陆续驰援灾区,也是响应胡主席和温总理的号召,尽一切努力挽救灾区群众的生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