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不同汶川志愿者慎往 高原缺氧是救援最大障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玉树不同汶川志愿者慎往 高原缺氧是救援最大障碍
2010年04月16日 11:30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请广大志愿者来玉树前考虑自身的身体状况,谨慎高原反应。”省志愿者玉树抗震救灾服务队副队长陈岩今(16)日通过四川在线提醒有意到玉树灾区支援的人们,谨慎选择亲自到灾区。

  据陈岩介绍,玉树藏族自治州海拔高达4000米,而一般情况下人到了海拔高度2700米左右就会有高原反应。人会感到心慌、气促、乏力、恶心、呕吐、眩晕、手足麻木等,同时还会心跳加快、呼吸加深、口唇紫绀等。

  他建议,人们初到高原地区,不要疾速行走,更不能跑步或奔跑,也不能做体力劳动,不要饮酒和吸烟,适量饮水,注意保暖,少洗澡以避免受凉感冒和耗体力。根据省志愿者玉树抗震救灾服务队沿途的经验,前往灾区的人们可在石渠县进行食物装备补给,这里的货物储备比较充足。

  在石渠县可购买到食物,包括饼干、方便面、火腿肠、面包和水等,最重要的是这里很多小卖铺都有小氧气罐出售,这种氧气罐一次可使用10到30分钟,每个的价格在40元左右。

  “人们在决定前往玉树时,一定要仔细考虑身体状况是否适应高原地区。”陈岩提醒说,前往玉树支援救灾的人可尽量储备些食物和便携式氧气罐,这样既可帮助自己,也能在关键时刻给其他人以帮助。(李和 玉树)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